【视频】为什么大师做的鱼,不放味精都比你做的鲜杨亿巧对?-钱江台

宁海在线
钱江都市频道
抖音上搜钱江视频有惊喜哦关注


杭州,身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自古以富庶著称。诞生于此的杭帮菜得江南物产丰盛之优势哑巴小新娘,又吸收北方的烹饪技艺荡涤的意思,在江南菜中独树一帜。

正宗杭帮菜由于制作风格不同,原分“湖上帮”“城里帮”两个不同流派。前者用料以河鲜湖鲜为主,后者用料则以肉类居多。

“湖上帮”重视原料的鲜、活、嫩,讲究刀工,口味清鲜,突出本味。一道鲜美细嫩的“西湖醋鱼”正是 “湖上帮”的传统名菜。

如今在杭州,西湖醋鱼做的好的饭店,林林总总不一而论。如非要推荐一家,那必是西湖边的“楼外楼”,传承百年,经无数老饕检验。

浙菜金牌大师高征钢,是这里的行政总厨先驱者10号,自93年进入楼外楼学艺,高大师从老一辈手中继承烹饪技法,潜心修炼,把一道西湖醋鱼做到了极致。薪火相承,方得正宗本味。

制菜步骤
1.选鱼
西湖醋鱼一定要选个头在1.6斤左右的草鱼绝品痞少,饿养两天,促其排泄尽草料及泥土味,使肉质结实。

2.改刀
做西湖醋鱼的刀法非常重要,入刀深浅直接影响到鱼成熟的时间林广茂。把鱼身体劈成雌雄两片,连背脊骨一边称雄片,另一边为雌片。
鱼身体劈成雌雄两片少林僵尸2,改7刀。


3.断生
西湖醋鱼的一个关键是对火候的掌握,以断生为度,鱼用沸水汆熟,到刚好熟了的那一刻捞起,最大程度保持鱼肉鲜活,多一分少一分,口感差之千里。

沸水汆熟,断生为度
4.勾芡淋汁
沥去多余的汤汁桃园将星录,留少量原汁,入绍酒、酱油、姜末,将鱼捞出装盘,锅内再放入白糖、醋、湿淀粉勾芡,淋遍鱼身。

大师访谈

中国味道的话其实来自于八大菜系一个集大成窦万贵。像我们杭州菜是来自于着浙菜,它的特点很明显王强新。他的食材的选择带有明显的地域性,和时令季节的选材,不同时节有不同食材。像我们杭州的话春天有春笋,夏天有鞭笋,冬天它有冬笋,口味上比较清淡,突出食材的原味。像我们这道西湖醋鱼,它没有通过油炸,也没有加过多的味精,所以说杭州菜的特点不仅是选料讲究,制作精细,还营养丰富,邢雅晨突出本味。
窗外的美景与盘中的佳肴相得益彰,这就是浙江菜中国味道的精髓。

浓香正宗丰臣遗梦,中国味道。家常美味也是人生百味杨忠宝,饮一口美酒,吃一口佳肴,陶然醉饱,怡然自得萌娘四海为家。
由泸州老窖特曲、中国烹饪协会主办,联合浙江省餐饮协会、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举办的“浓香正宗·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扛起江浙菜系美食的大旗,寻味正宗江南味道,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以美酒为桥梁,借助名嘴搜罗好味店铺,通过浙菜大师、苏菜大师拍摄正宗美食纪录片汤博乐,号召知名餐饮店铺接受公众打榜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深海巨鲨,讲好江浙菜系文化,用丰富的视听语言讲述融合江南风土人情的好味道,带给国人诚意满满、视觉味觉充分融合的美食盛典。
扫码关注“钱江台”微信
回复“美食”参与投票
好礼送不停!

泸州老窖特曲
“浓香正宗 中国味道——中华美食群英榜”
为你喜欢的餐饮名店投上一票
更有机会得到精美礼品01
“钱江台”微信将从
回复并发送投票页面截图的粉丝中
每周抽取两位幸运观众
送泸州老窖特曲老字号
十位观众送纪念小酒02
泸州老窖特曲每周从投票用户
随机抽取7位
送纪念版泸州老窖特曲
35位送纪念小酒。
www.laihu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