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乘机航拍三千小时篮球火全集,拍下上百万图片,他镜头俯瞰大美新疆-晨报旅游


新疆是个好地方
国庆节刚过,李翔就开始忙碌起来,整理资料,为他的图片分类,仔细备课,几天后,他将走进乌市一家单位进行他退役后的第33场摄影公益讲座。这样的公益讲座他打算至少进行100场。

“航拍新疆第一人”,乘直升机在空中航拍近3000小时,航拍新疆上百万张图片,说起这些,在新疆摄影界几乎无人不知说的是李翔。“我有太多的东西想与大家分享,不仅是航拍技术四月肥,还有很多摄影故事和经历。”他说。
李翔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新闻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目前悠然末世,李翔的名誉、头衔有十几个。李翔曾是新疆军区著名的军旅摄影家,在部队从事了30年的摄影工作宫心锁玉。从2000年起魔主倾世,他利用直升机抢险、救灾、边防巡逻等机会,申请跟随飞机全程进行新闻报道,对准新疆大地进行航拍男神睡务局,用一幅幅壮观、精美的图片表达着“爱疆”之情。他飞遍了新疆的大漠、雪山、河流,售楼系统其中58次上阿里,49次上帕米尔高原,他的17O余幅作品曾在全军、全国组织的摄影比赛中获奖,夸利亚雷拉曾连续9年被《中国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聘请为优秀特约记者。
为拍托木尔峰等10天
(从上到下:塔城田野风光、阿勒泰雪松、神仙湾美景、孔雀河)
在还没无人机进行摄影年月,李翔的航拍新疆作品极其珍贵,被争相采用,有2万多幅作品登上全国各大媒体玄心奥妙诀。在一幅幅摄影精品的背后,是他付出的不为人知的汗水。
俯瞰新疆大地无处不在的美景让李翔惊叹,不知不觉他拿起了相机柳州新播报。“刚开始航拍是没有目的918大案,看到哪里漂亮就拍哪里。”他说,在飞机上,只要拿着照相机对着地面就非常兴奋,疲惫一扫而空。经过两年多的积累,他已经拍摄了大量航拍图片。此后,每次出任务前他都会先与飞行员沟通,了解经过的路线粗口喊麦,提前制定摄影计划。
李翔患有较严重的沙眼怒海激战,这也是航拍留下的“后遗症”鞠婧袆。直升机上风很大,但为了拍摄他只能忍受,“风吹得手背上的皮肤都在抖,带眼镜也不管用,眼睛还是吹得疼。”他说,天冷的时候,手冻得抠不开镜头盖。为了好的拍摄角度,他经常要坐在直升机地板上,因为长期受凉肠胃受损,至今无法痊愈wc喷。
身体上的苦并没有消减李翔航拍的热情,“看到拍出来的图片很满意,就会非常期待下一次出发。”他说。
新疆6000多公里的边防线李翔走了好几遍,很多地方甚至去数十次代嫁丑娘。有时为了拍摄他一等就是10多天。一次,他跟随直升机去托木尔峰拍摄,因为下雪飞机无法起飞,他只好在哨所等菏泽古沉船,没想到一等就等了10天。天空放晴后,他在飞机上拍下了雪后的托木尔峰,晶莹壮丽,在蓝天下美得惊人,“10天的焦急等待值了爱经全书。”
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时,为了拍摄新疆的美丽风光宝力豪,他曾经3个月基本都在飞机上度过,用掉了数万张胶卷。
起伏山峦间如画布般的田野;茫茫雪原中如士兵伫立的松林;让人望而生畏的神仙湾俯瞰下青翠森林与蔚蓝河流交织,展现出惊人的美……10多年李翔乘直升机1760余架次,他以镜头为眼,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美新疆。
5年前,无人机航拍刚兴起,李翔就投入其中塞塞尼翁。先后自费先后买了10架无人机,其中8架在拍摄中摔坏,“心疼得很,但不继续拍摄心更疼,只得再买。”他说。
退役后继续宣传大美新疆
(从上到下:沙漠胡杨、喀纳斯湖源头、博斯腾湖)
2013年至今,李翔利用“阿丑视界”微信和微博,把自己的作品制做成300多期《翔瞰新疆》系列专题,与全国30多家媒体联合义务推广宣传大美新疆。退役后,他还与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举办无人机航拍视频技术培训,目前已经培训全国各地媒体摄影人140多人。
2016年,他作为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双聘教授、新疆阿丑视界文化传媒创始人,依然从事着与摄影和新闻有关的教育、传播等工作,他还走进社区、学校、医院、厂矿等举办公益讲座。
“我想把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与更多的人分享,能带给大家一些启发,为新疆的摄影技术发展做点事,为宣传大美新疆继续尽力。我生长在这里,我深爱着这片土。”李翔说。

MORE猜你喜欢
我爱你中国 · 新疆靓了 | 这个十一的乌鲁木齐刷爆朋友圈 她用这种方式向祖国表白!
巴州冬春旅游放大招:40项活动要让寒冬“热”起来!
景区降价!9月1日起 新疆多家景区执行新的门票和区间车价格
“再见”了 碾子沟客运站!10月1日,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将搬至经开区新址十绝阵!
你说你喜欢下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时候打伞
你说你喜欢太阳紫薇学园,但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阴凉的地方
你说你喜欢风,但是在刮风的时候你却关上了窗户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旅游
因为你连“晨报旅游”都没有关注...
文/新疆晨报记者秦金俐
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王紫琪
旅游界大事
找攻略、抢优惠
一更多精彩一
一请长按二维码关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