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园林实景版晚会惊艳韩城 那一场莲花明月-人文园林
石正方
暑意已消,秋风送爽
水中仙子,韩城绽放
今宵琼岛,歌舞升平
美轮美奂,溢彩流光
那一场莲花明月,在国家文史公园——宛若历史文化的长河中静静倘佯,在时光的深处优雅地等你!
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城市澽水河生态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的园林实景版开幕式与文艺演出,于初秋时节9月1日晚黄佳琰,在韩城国家文史公园精彩上演。
本次开幕式晚会结合“琼岛揽月”场地特点,利用现有园林景观资源,将节目的表现形式与亭台轩榭桥舫湖充分结合,力求打造一个园林实景版的浸没式、体验式、情景式开幕晚会。
第一个花卉主题的园林实景秀
一场融北雄南秀于一体的视觉盛宴
园林实景版舞台由一个湖心主舞台与多个园林建筑中的场景组成,借用园林中“步移景异”的艺术理念,在开幕晚会中可以一边游园,一边欣赏到不同场景里的精彩演出。让人们欣赏到真实的园林之美,以及睡莲文化艺术的别样魅力残酷一叮。

开幕式场地琼岛揽月夜景

琼岛揽月航拍图




开幕式美轮美奂灯光

今夜仿佛见到莫奈花园中的睡莲静静开放

湖面上羞答答的睡莲仙子

三鼓合一,长时如彩虹弄影,短时如碧玉落盘;
三鼓合一,轻时为祥云绕梁,重时为晴天震雷。
【开场鼓舞】
伴随着倒计时音乐,第一声鼓鸣划破天际,预示着开幕式正式开始。此次开场鼓舞首次汲取韩城当地行鼓、阵鼓和围鼓之精华,由非遗传承人樊喜军老师编排,在传承中实现创新融合,结尾处主舞台上鼓围合成一个圆,鼓者载歌载舞,似睡莲盛开之态,鼓声激扬,振奋人心。




【开幕仪式】
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是有“陕西省电视台一姐”之称的谢斌女士,她端庄美丽的身姿、柔美动人的嗓音与睡莲恬静优雅的气质相得益彰。开幕仪式有幸邀请到韩城市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及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代表等专家。仪式中精心设计了水中大型睡莲花灯盛开的情景,伴随着激扬的音乐及绚丽的焰火,预示着睡莲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以及韩城发展的大好前景。

优雅的主持人谢斌
领导、嘉宾一起启动睡莲文化节开幕式

睡莲花灯同时绽放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
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江南可采莲】
纯净的童声唤起了儿时的记忆,韩城的儿童合唱团给我们带来了晚会的第一个节目。现在不仅江南可采莲车智妍,韩城市国家文史公园也处处莲花盛开,琼岛揽月景点里就可见睡莲婀娜的身姿。舞美灯光巧妙配合,演绎出“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的热闹景象。



采莲归,绿水芙蓉衣
秋风起浪凫雁飞
桂棹兰桡下长浦
罗裙玉腕轻摇橹
叶屿花潭极望平
江讴越吹相思苦
【采莲曲】
国家文史公园融北雄南秀为一体,在西北也可以体会江南的采莲风情,今晚唐代诗人王勃也穿越到文史公园,朗诵他在上元二年的诗作《采莲曲》。演出一开始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陕西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专家何明家老师在悠扬的箫声中乘着一叶扁舟从水面缓缓而来,将诗人王勃的气质演绎得惟妙惟肖,让观众惊喜万分牛剑锋。


朗诵家何明家老师、箫演奏家刘珏女士

月影莲香舞蹁跹
疑似玉宇琼岛仙
欲问仙女何归处
不在天上在人间
【睡莲心】
为了能达到高品质的观赏体验,我们在主舞台东侧安置了LED转播屏,并结合屏幕设立分舞台,该节目就在分舞台上进行。屏幕上的视频与“陕西省歌舞团一姐”张莹的曼妙舞姿完美配合,与园林美景融为一体,舞者仿佛水中仙子,甜美可人、灵动轻盈。


张莹,陕西省歌舞剧院首席演员兼编导,陕西省青年艺术家,热播剧《琅琊榜》的舞蹈编导。


你是朵盈洁的睡莲
飘浮在青春的水面
我是如此如此的羞见
羞见你醉人的笑靥
【睡莲】
六位舞蹈演员如仙子般翩翩起舞,舞姿优雅、赏心悦目,配合陕西省歌舞剧院青年演员刘晓洁的甜美嗓音,述说着盈洁睡莲的爱情诗篇。



一粒土来一把沙
十个手指笔画佳
司马故里来结缘
湖中喜結并蒂花
【莲与恋】
睡莲是纯美爱情的象征,今晚我们邀请到陕西沙画第一人胡水,她用在沙上作画的形式向我们述说了一个在国家文史公园中因莲结缘的爱情故事,借睡莲的花语表达了对韩城人民的美好祝愿。


当年相如凤求凰
文君同甘共苦尝
相濡以沫悲欢过
琴瑟和鸣千古扬
【凤求凰】
国家文史公园坐落在司马迁祠脚下,司马迁的《史记》述说了一个个深入人心的历史故事,其中不乏动人的爱情佳话,司马相如及卓文君的“凤求凰”是其中的代表。今夜在琼岛揽月演绎这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表演者充分利用层次丰富的园林空间亲亲我的妈妈,曲桥、水榭中的双人舞把观众带入男女主人翁的情感世界。

青年歌手石晶、秦懋深情演绎

曲桥上演绎缠满爱情的舞者

睡在莲中爱韩城
高洁未曾染芳尘
百般情思绕指柔
凌波仙子亦花神
【咏睡莲】
此次演出将各种艺术形式相结合,《咏睡莲》的“音诗画”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古筝、二胡、吟唱的民乐组合,搭配《大唐赋》男一号储存具有禅意的舞蹈,加上静谧的湖面形成的倒影,真是有声有色、美不胜收月牙儿与阳光!

储存,陕西省歌舞剧团著名青年舞蹈家,多次荣获全国、陕西省舞蹈表演金奖。


二胡演奏:贺琦;古筝演奏:高格;吟唱:刘晓洁

轻点魔杖变无凭
霓裳羽衣丽人行
千变万化指尖过
不是神仙赛精灵
【情景秀——莲花魔法师】
曾为马拉西亚首相做过专场演出的《出彩中国人》魔术师郭帅将一朵朵睡莲变化在美人身上。最后魔术师和古装美女来到主席台,将变幻出的睡莲献给领导嘉宾,表达了对韩城的美好祝福尚纸坊壁纸。

魔术师郭帅

身着睡莲花图案的古装美女
曲桥上古装美女犹如琼岛仙子
魔术师表演近景魔术

龙门敞胸襟启航新课堂,梁山张双臂
黄河闪金光,韩城欢迎您
【韩城欢迎你】
“韩城好声音”获得者卫杰、杨佳琳、李娜、程伟鑫带来的结束曲,给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今晚韩城灯火璀璨、高朋满座、欢歌笑语乾坤调经丸,今晚文史公园睡莲盛开、暗香浮动,花好月圆。借此全国首届睡莲文化节文艺演出祝愿我们的国家花开富贵、国泰民安,祝愿陕西与韩城蒸蒸日上。
联合出品单位:
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韩城市澽水河生态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制作单位:杭州人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导 演:林小峰执行导演:薛培艺
特别鸣谢:
上海园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韩城市臻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本节目版权归杭州人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所有
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科技型的综合园林企业推搪网,是国家核准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旗下有杭州人文园林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天景水生植物园有限公司、杭州人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拥有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工程营造、生态修复、园林养护、花木产销、文化创意、园林旅游八大业务板块。
公司在八大业务板块的基础上,进行业务结构转型升级末世血皇,借力资本市场,完善产业链,试水海绵城市、生态修复、水利工程、旅游市阿吉太场,成为城市运营商。公司经过长期实践探索谈笑江湖,目前已经参与并熟练掌握PPP、BOT、EPC等多种合作模式,可以为城市提供多层次多种模式的城市运营服务何赛飞老公。
公司崇尚“人文造园,传承创新”的发展理念,本着“真善、精美、众和”的企业精神,秉持“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对得起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的态度,真诚期待着与国内外各界朋友开展广泛的合作,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我国城镇化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共筑中国梦。